小螺号DiDi吹

zampras:

街头巷尾 - 上海(1) #中国1980, 三十五年前的中国, China1980#

很幸运的从这对美国老夫妇那里获得这批珍贵的彩色底片,均为他们于1980年春天造访中国时拍摄。一共8册合计40卷,均为Kodak safety color negative 35mm底片,将近2000张。在拿到底片之前,我也在想他们到底拍了些什么?男主人是个建筑师加文艺青年,但并非专业摄影师,而一个10天的旅程拍掉40卷底片,又比一般的旅游者要多得多。

底片保存的很好,每个信封里4-5册,每册上有大致拍摄地点,35年了,从没有动过。Kodak的胶片保存还是过硬的,底片上除了当初冲洗留下的一些痕迹,颜色还很不错。使用的相机待考,不过应该是日本产的单反,视角能看出来是一个50mm标准镜头加一只长焦。应该没有使用三脚架(因为有些长焦都虚了)。我会把底片全部扫描,然后选一些给大家分享。

1980年春,中国的国门刚刚开启,他们先到香港,内陆的第一站是上海。拍摄者真乃地道的文青,寻遍上海的所有照片,除了寥寥无几的太太和朋友的照片,大部分都是上海的人和景。有朋友说没看到外滩的照片,都不能确定这是上海。还真是一张外滩的照片都没有,唯一看到的地标建筑的中苏友谊大厦(展览馆)。这一批照片展现的是80年代上海普通市民的生活本色。 

未完待续

街头巷尾 - 上海(1) #中国1980, 三十五年前的中国, China1980#

评论
热度(866)
  1. 共2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小螺号DiDi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