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螺号DiDi吹

我在等,穿上流浪的鞋子

仓澜:

分手至今足有六个月,我渐渐能从那个万劫不复的夏天回过神来。

这半年间,我常常一个人走路,一个人沉默,一个人流泪,一个人想着此时此刻她正享受曾属于我的爱情。你也会亲昵地称她宝贝,也会安静凝视她的侧脸听她侃侃而谈,也会在她难过失意时以拥抱证明陪伴,也会对她说晚安我爱你。

说分手的是我,后悔不迭的也是我。 为什么她明知道你有女朋友还伸出暧昧的手,为什么你明知道她心怀不轨还张开殷切的怀,为什么我明知道说出口就代表失去还要寻求一时痛快。 你和她,恋爱中的人似乎很有理,你们的爱情收获了祝福和赞颂,单身的我反倒变了周遭人口中的不知好歹狂妄自大。

你们温暖,留我一个人面对黑暗。

我知道我该过干净而严肃的生活,该将洋溢的感情隐藏在理性背后。

但当我听到一些像在诉说我们遗憾的悲伤的歌,看到电影里别人替我们梦,替我们爱,替我们死。我孤独的站在原地,不知何去何从,只剩下苍白空洞的容颜。你写在沙滩上的犹豫被潮汐卷走,但是在我心中却镌铭铜刻。在过去那些浅薄无知的伤春悲秋之中,我写不下归期。

为何我们总喜欢以在别人的生命中留下印记的方式去感知我们自身的存在。

曾经以为极其盛大的青春的构成,其实不过是一些形式上细微到一旦掉进时光的河床就再也找不到的碎片。就好像极爱一个人的时候,会轻易说起一生,轻易以为一生可以就此交付。但是颠沛的感情其实从来不能托以终身,只因生命是自己的。每每回过头来看,也只不过是与其并肩了一段花萌下的岁月罢了。至多留下些情动的隐隐回声,至多留下一些连回声都散尽之后的寂寞。

失去你之后,我愚蠢的认为自己早已将生命中全部的温暖交付你一个人,必定再也学不会怎样对别人微笑。但生活还没有衣不蔽体食不果腹举目无亲,我没有资格难过。

写到这里,我突然不知怎么继续。思绪越来越混乱,不知是该唾弃你,还是祝福你。总之,我们都曾想过一辈子,可幸好,我们没有一辈子。

秋,想必是个缠绵悱恻的季节。

昨日,有个少年说,等他变优秀了,就带我去流浪......

评论
热度(322)
< >
© 小螺号DiDi吹 | Powered by LOFTER